新浪新闻客户端

汉鼎宇佑集团董事长王麒诚:一个企业的天职就是创新

汉鼎宇佑集团董事长王麒诚:一个企业的天职就是创新
2019年11月05日 18:57 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汉鼎宇佑集团董事长王麒诚:一个企业的天职就是创新

本报记者 陈雪波 石英婧 北京报道

“一个企业的天职就是创新,只有创新才能建立自己的护城河。”在11月5日中国经营报社主办的2019(第十七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上,汉鼎宇佑集团董事长王麒诚在“竞争力重塑与产业升级”圆桌论坛环节表示。

提到新科技形势对企业的助推作用,王麒诚举例,汉鼎宇佑在2018年逆势收购了美国的一家保险公司,可以引导美国的一些创新药厂和公司合作进入到中国。“我们一下子拿到了6款靶向药的中国总代理。通过这样的模式上的创新,在美国的一个收购带动了整个医疗产业的创新模式的布局。”

王麒诚在会上介绍,技术创新也是很重要的,他介绍道:“我们用一个AI软件读取了美国14个州800万份的完整电子病历,相当于一个人工智能下了800万次围棋,这使得准确率非常高,能够做到生病的精确预测,这对于保险公司的保费定价很重要。”

王麒诚表示,汉鼎宇佑在做健康管理工作。因为有了健康管理,保险投保人减少了痛苦,保险公司也能赚到钱。“所以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如果每个人都知道未来可能会生什么病,然后用后天的健康管理让自己活得更久,有什么不好? ”

谈到最近非常热门的区块链话题,王麒诚表示,区块链可以分为货币、算力、可信应用三个方面。汉鼎宇佑三年前就已经介入了区块链行业,除了货币以外,在另外几个领域都在做,特别是在智慧医疗方面做了很大的应用,尤其在保险的控费这些领域做了深入应用。

谈及人工智能对人类的威胁,王麒诚表示,区块链把上限决定了,区块链+人工智能可以完全解决机器颠覆人的问题,是个非常好的应用。

在此次年会上,王麒诚获得了2019中经年度关注人物“年度创新典范奖”。

(编辑:石英婧 校对:颜京宁)

汉鼎宇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