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汉鼎宇佑董事长王麒诚:区块链+人工智能带动颠覆性创新升级

汉鼎宇佑董事长王麒诚:区块链+人工智能带动颠覆性创新升级
2019年11月05日 21:43 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汉鼎宇佑董事长王麒诚:区块链+人工智能带动颠覆性创新升级

本报记者 张玉 北京报道

“对未来趋势的把控和提前布局相当重要,一定要提前考量。”11月5日,汉鼎宇佑创始人、汉鼎宇佑集团董事长王麒诚在由中国经营报社主办的“2019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上探讨了新时代下的产业变革和技术革命。

▲ 汉鼎宇佑创始人王麒诚

谈及时下非常热门的区块链话题,王麒诚直言,“区块链+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为各个领域都带来了安全保障和颠覆性的创新升级。他表示:“我们三年前已经介入这个行业,而且在智能合约、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领域,特别是医疗保险控费这一块,其实都做了很深的探索和应用。”

相关资料显示,汉鼎宇佑与杭州嘉楠耘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杭州嘉楠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已签订意向协议,拟设立合资公司,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在智慧城市与智慧医疗方面的实践与应用。嘉楠耘智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首次公开募股说明书,有望成为全球区块链第一股。

此外,汉鼎宇佑还参股了区块链公司——炬链科技,持股比例为4.9%。据悉,炬链科技是全球区块链技术服务商,主要在区块链支付与数字资产交易领域提供解决方案。

王麒诚介绍,除了积极布局区块链领域,汉鼎宇佑近年来还不断利用科技手段加快医疗业务的创新升级。借助健康险集团旗下的人工智能医保分析公司,汉鼎宇佑致力于打造跨国医疗数据库,通过对医保用户的海量数据进行精准的分析,其人工智能系统可协助慢性病高危人群早发现、早干预,为医疗服务提供强有力的数据赋能。这正是技术创新。

在王麒诚看来,对未来趋势的把控和提前布局相当重要。“你不能觉得这个行业倒逼你去转型或者升级,也不能等有竞争力的时候再做这个事情,一定要提前考量。”

(编辑:石英婧 校对:颜京宁)

汉鼎宇佑区块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