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公开发布履职承诺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公开发布履职承诺
2019年11月06日 16:05 长城网
原标题: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公开发布履职承诺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将“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引向深入,全面推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建设,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圆满完成2019年度工作目标,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向全社会发出如下履职承诺:

  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咬定PM2.5下降5%目标不放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省地表水74个国考断面中,达到或优于Ⅲ类水体断面比例达到47.3%以上,劣Ⅴ类水体断面比例下降至29.7%以内,全省地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为100%;年内,实现新增完成4000个村庄生活污水治理,15000个村庄生活污水得到有效管控的目标。

  切实落实已下放的省生态环境厅环境影响评价行政审批项目事项,积极推进生态环境领域简政放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强化生态环境政策措施对促进产业升级、优化营商环境的正向拉动作用。

  开展重大项目审批调度,优化审批管理,为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和重大产业布局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即到即受理、即受理即评估、评估与审查同步,实施分类处理,对符合生态环境保护要求的项目一律加快环评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审批时限压缩至15个工作日,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时限压缩至7个工作日。

  精简审批环节,不违规设置或保留下级部门初审及其他部门的预审(水土保持、行业预审等)作为环评审批的前置条件。对环境影响较小的不需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的建设项目,直接在生态环境部网站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进行备案,不进行审批,直接进入事中、事后监管。其他服务类事项直接备案。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的宝贵意见建议。

电话:0311-87803631邮箱:hbshbtzsjgdw@163.com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