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女足实现与男足“同工同酬” 被赞为“里程碑”

澳女足实现与男足“同工同酬” 被赞为“里程碑”
2019年11月08日 10:21 参考消息

  原标题:澳女足实现与男足“同工同酬” 堪称“体育界性别平等的里程碑”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 法媒称,根据6日公布的一份协议,澳大利亚国家女子足球队球员将获得与男足运动员同样的薪酬,这被赞为体育界性别平等的一个里程碑。

  据法新社11月6日报道,根据澳大利亚足球协会宣布的一项新的集中式合同制度,萨姆·克尔和埃莉·卡彭特等澳国家女子足球队球星将获得与阿伦·穆伊和马特·瑞安等澳国家男子足球队球星同等水平的薪酬。在参加国际比赛时,与男足运动员一样,女足运动员也可以乘坐商务舱。

  报道称,这一突破将是对美国女足运动员的巨大鼓舞,因为她们已经提起诉讼状告美国足协,要求与美国男足同工同酬。此案将于明年5月进行审理。在于今年的法国女足世界杯决赛中击败荷兰队捧得冠军后,美国女足喊出了“同工同酬”的口号。

 资料图:澳大利亚女足国家队在今年6月法国女足世界杯上。新华社记者陈益宸摄 资料图:澳大利亚女足国家队在今年6月法国女足世界杯上。新华社记者陈益宸摄

  澳大利亚足球协会主席克里斯·尼库说:“足球是所有人的运动,这份新的集体协商协议是朝着确保我们践行平等、包容和机遇的价值观迈出的又一大步。”

  根据这项为期四年的协议,在接下来的世界杯周期中,澳大利亚男足和女足将获得国家队收入的24%,该比例每年增长1%。换句话说,他们踢得越好,得到的报酬就越多。

  澳大利亚足球协会首席执行官戴维·盖洛普说,分享收入是澳大利亚国家男子足球队的选择。澳男足队长马克·米利根说,女足运动员正在获得“她们应得的东西”。澳大利亚女足中场球员爱丽丝·克朗德-奈特说,该协议表明了对女性的“尊重”。她说:“作为一名女足运动员,这是我们一直梦寐以求的。”

  报道称,今年早些时候,在澳大利亚曾有一项更广泛的协议达成,该协议规定澳大利亚所有女足职业运动员的最低工资将达到与男足职业运动员一样的水平。澳大利亚职业球员联盟首席执行官约翰·迪杜利卡称,该协议在世界足坛是“独一无二的”。

责任编辑:吴金明

男足澳大利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