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科院辱华外国人被责令离境 移民管理局留言亮了

中科院辱华外国人被责令离境 移民管理局留言亮了
2019年11月08日 20:23 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科院辱华外国人被责令离境,移民管理局的留言亮了!

  11月5日,一名在中科院工作的外籍男子被曝多次发表不当涉华言论。7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称,已解除与涉事男子Mark A。 Kolars的聘用合同。

  11月8日14时许,@北京公安出入境 发布情况通报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相关规定,决定依法注销Mark A.Kolars所持的工作类居留许可、限期离境。

  随后,@国家移民管理局 转发该微博并评论:“依法注销居留许可,限期离境!开放的中国欢迎四海宾朋,握手的前提是相互尊重。”

  这一处理结果获得网友点赞:“处理坚决,行动迅速!”

  事件回顾:

  前中科院外籍员工被曝涉嫌辱华

  据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此前报道,11月5日,微博网友“孤烟暮蝉”曝光了一名自称在中科院工作的外籍男子发表不当涉华言论的截图。

  截图显示,该男子称“欧洲的血统中国永远赶不上”、“中国人不够聪明,近亲繁殖太久了”、“中国男人只说不做,只敢摆架子”等言论,还辩称自己“不是种族歧视,只是讨厌肮脏的黄种人”。

  @孤烟暮蝉微博截图

  中科院:解除聘用合同!

  11月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对此事做出回应,称涉事男子已被停职检查。

  Mark A。 Kolars为该研究所科学艺术团队项目聘用人员,主要从事视觉特效设计相关工作。

  知悉相关情况后,研究所对于该外籍人员的错误态度表示极度震惊及愤慨,并表示严厉谴责。目前研究所已立即对该人员停职检查。

  11月7日,据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发布最新消息:我所已经解除与Mark A。 Kolars的聘用合同。

  “开放的中国欢迎四海宾朋,

  握手的前提是相互尊重。”

  吃中国饭砸中国锅

  这样的人,绝不容忍!

点击进入专题:
中科院外籍雇员辱华事件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中科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