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办“国民祭典”庆祝天皇即位 3万人三呼万岁

日本办“国民祭典”庆祝天皇即位 3万人三呼万岁
2019年11月09日 22:05 澎湃新闻

  原标题:日本举行“国民祭典”庆祝天皇即位,三万人齐聚皇居前

 2019年11月9日,日本德仁天皇和雅子皇后在皇居二重桥附近接受来自日本国民的祝贺。  IC 图 2019年11月9日,日本德仁天皇和雅子皇后在皇居二重桥附近接受来自日本国民的祝贺。  IC 图

  11月9日,日本皇居广场前举行庆祝德仁天皇即位的“国民祭典”。德仁天皇和雅子皇后在皇居二重桥附近接受来自日本国民的祝贺。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9日报道,“国民祭典”由无党派议员联盟和商界人士参与的民间团体共同举办召开,以庆祝日本天皇即位。

  “国民祭典”前半部分内容包括,在皇居附近举行庆祝游行活动,即将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桐生祥秀等运动员举行了剪彩仪式等,现场还展示了包括来自冲绳传统舞蹈等来自日本各地的艺术表演。

  “国民祭典”后半部分在皇居前广场举行,包括日本国会议员、各界名流以及普通国民在内共约三万人参加。

  报道称,庆典活动中,代表年轻一代的女性演员芦田爱菜表示,“我衷心祝贺天皇陛下即位。我被天皇陛下祈愿日本与世界和平的御心深深打动。我希望我们在继承日本传统文化的同时迈向日本新时代。”

  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发表了讲话,安倍表示,“我与全国国民一起再次祝贺天皇陛下即位。伴随着新时代的开始,我们牢记陛下祈愿新时代和平的心情,我希望能够创造一个让每位日本国民都能绽放各自花朵的新时代。”

  随后,日本著名钢琴家辻井伸行进行乐曲演奏,日本人气偶像组合“岚”演唱了庆祝天皇即位的歌曲。德仁天皇发表讲话后,全体人员三呼万岁。

  11月10日,作为天皇“即位之礼”最后一项仪式的“祝贺御列之仪”将在东京举行,车队将在东京都内举行巡游。

  据NHK10月17日报道,日本政府考虑到第19号台风“海贝思”造成的灾情,将原定于10月22日举行的天皇即位核心仪式“即位礼正殿之仪”后的巡游活动推迟约3周,巡游将在11月10日举行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点击进入专题:
日本天皇即位礼

责任编辑:张申

天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