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瑜参选2020副手确定为张善政,亲韩人士:可大大加分

韩国瑜参选2020副手确定为张善政,亲韩人士:可大大加分
2019年11月10日 20:42 北京日报
原标题:韩国瑜参选2020副手确定为张善政,亲韩人士:可大大加分

据台媒报道,台湾2020年选举国民党参选人韩国瑜的副手人选,已经确定是无党籍前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张善政。亲近韩国瑜的人士表示,张善政担任副手将至少为韩国瑜增加5个至10个百分点的支持度。同时,这一消息也已获张善政本人证实。

今天正在花莲乡间务农的张善政亲口证实担任韩国瑜副手传闻。

台媒报道称,亲近韩国瑜的人士透露,韩国瑜认为张善政是适合的人选,他行政经验丰富,曾担任企业高管,具有政企两方面历练。民众满意度高,跟自己配合度也高,身段柔软、争议少,具备丰富的跨部门协调经验。并且和自己一样,属于“非传统政治人物”。

该人士说,韩国瑜日前曾询问前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担任副手意愿,被拒绝后寻求其他人选。该人士认为,国民党内“韩张配”的支持度仅比“韩朱配”低1个百分点,张善政担任副手,将至少为韩国瑜增加5个至10个百分点的支持度。

报道称,张善政曾在马英九执政末期担任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是马英九任内施政满意度最高、不满意度最低的行政机构负责人。

另据报道,韩国瑜已于11月10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于11月11日在高雄公布副手人选。而今天正在花莲务农的张善政接受采访时也几乎证实了传闻。张善政说,自己有一些影响力,原本已准备在花莲过退休生活,但台湾被蔡英文当局搞得一团糟,自己不能置身事外,愿意站出来,阻止蔡英文连任。

韩国瑜和张善政(左)共同出席活动。 IC photo供图

高雄市长韩国瑜在获得台湾2020年选举国民党初选提名后民调一路走低,最低时曾落后蔡英文20个百分点左右。但在10月中旬请假后,韩国瑜似乎找回了去年“九合一”选举前的感觉,目前已将民调差距追至10个百分点以内,国民党更放出消息称,内部民调差距已缩小至6个百分点,有望在11月中旬打平蔡英文。

蔡英文选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