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雄安集团30亿元竞得雄安新区首宗挂牌出让地块

中国雄安集团30亿元竞得雄安新区首宗挂牌出让地块
2019年11月11日 20:22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国雄安集团30亿元竞得雄安新区首宗挂牌出让地块

雄安新区首宗国有建设用地最终以30亿元的价格成交。

11月11日,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公布的信息显示,雄安新区首宗国有建设用由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30亿元价格竞得。

资料显示,该地块编号为XARD-0001,位于容东片区西南部,土地用途为商业40年、文化设施50年、城镇住宅70年。宗地总面积217344.72平方米,容积率2.7,规划建筑面积74.4万平方米。

此前的出让文件显示,开发商参与竞拍需要交纳保证金15亿元,地块设有最高限价,竞价达到最高限价后,符合条件的参拍企业进入综合评审环节,容城县自然资源局将组建评委会,对开发商提交的参审文件进行打分,得分最高者拿到土地。参与竞拍的企业胜出后,15亿元保证金转为土地出让定金。值得注意的是,该宗土地不接受联合竞买。

按照规划,该宗土地规划为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容东片区作为新区先行开发建设区,聚焦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启动区、起步区建设和率先承接提供配套服务保障。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包括会展中心、商务办公、酒店、公寓、幼儿园等功能,用地面积约21公顷,规划地上建筑面积约58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

从项目各功能地块来看,会展中心定位为雄安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保障新区未来5—10年重要会议及展览功能;商务办公主要是承接首批疏解而来的北京非首都功能单位,可满足大中小型各类规模单位需求;公寓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服务,主要面向中长期进驻新区办公的各类人才,采用“专家公寓+服务式公寓”的组合方式,满足从单身到带家庭的各类人才需求。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岳蒙蒙认为,当前的雄安新区无论是配套还是交通都在规划中建设中,商业配套并不完善,而从当前趋势看,未来应该是央企先迁入该地区,主要是疏散北京非首都功能,随后才会引进私营机构。 雄安新区的第一宗土地的体量较大,规划包括会展中心,其中会展中心定位为雄安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以及商业办公楼等,符合国家对于雄安建设产业园的定位以及承接疏散北京非首都功能。很多人非常关注的住宅性质地块也主要用于建设公寓,包括专家公寓、服务式公寓,面向特定人群,并非传统意义的商品住宅。从该宗地块的性质及规划来看,基本没有炒作投资空间。与雄安新区“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售房、购房行为,确保房地产市场管控大局平稳有序”一贯政策相吻合。

出让地块雄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