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上调稀土产量配额引外媒关注

中国上调稀土产量配额引外媒关注
2019年11月12日 14:00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中国上调稀土产量配额引外媒关注

参考消息网11月12日报道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和自然资源部下达2019年度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总量控制指标,引发外媒关注。

路透社11月8日报道称,中国相关部门在一份通知中表示,2019年度全国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总量控制指标分别为13.2万吨和12.7万吨。

报道援引从事大宗商品研究的英国罗斯基尔信息服务公司的经理戴维·梅里曼的分析称,今年的配额分别高于2018年的12万吨和11.5万吨,是“有史以来的最高配额水平”。

报道指出,此举可能缓解外界对全球最大稀土生产国中国将限制稀土供应的担忧。

资料图:这是包头钢铁集团稀土钢板材厂热轧生产线(新华社)

稀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