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警界两名厅官相继投案 均曾在秦玉海手下任职

河南警界两名厅官相继投案 均曾在秦玉海手下任职
2019年11月13日 13:30 澎湃新闻

  原标题:河南警界两名厅官时隔一月相继投案,均曾在秦玉海手下任职

  河南警界反腐工作还在扩大战果。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1月13日发布援引自河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河南省公安厅原巡视员许宝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简历显示,许宝成,男,汉族,1953年6月出生,河南灵宝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73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1年1月参加工作。许宝成主要工作经历都集中在河南省公安厅,2001年6月出任厅党委委员,2005年11月任副厅长,2012年5月转任巡视员。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上个月12日,还有一名在河南警界任职多年的厅官主动投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0月12日发布援引自河南省纪委监委消息:郑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保卫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黄保卫比许宝成年轻几岁,虽然投案前担任郑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不过,此前其主要在郑州市公安系统工作,曾任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

  对于黄保卫的投案,《中国新闻周刊》近日在报道中援引知情人消息透露,黄保卫是在今年国庆节前主动投案的。消息公布后,很快就在郑州传了开来,大家纷纷猜测他主动投案的原因。多名受访者表示,此次黄保卫自首,很可能与“皇家一号”案中潜逃出境的关键人物最近落网有关,“他担心自己被供出来,所以选择了主动投案”。

  河南警界反腐可以追溯到2014年9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落马前夕。从2004年到2013年,“河南首虎”秦玉海曾经担任河南省公安厅厅长长达九年,背后关系盘根错节,而今年主动投案的这两名警界厅官,昔日都曾在秦玉海手下任职。

  根据澎湃新闻此前统计,河南警界反腐风暴在过去几年已经拿下了一批官员。

  其中包括:河南省公安厅原厅长秦玉海、新乡市公安局原局长孟钢、开封市公安局原局长周连根、焦作市公安局原副局长王绍政、信阳市公安局原局长李长根、安阳市公安局原局长郭法杰、周口市公安局原局长姚天民、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原总队长张益民、河南省公安厅原党委委员王德周等。

责任编辑:闫宏亮

公安局原局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