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副董老总突遭查 3000亿市值海康威视咋了?

副董老总突遭查 3000亿市值海康威视咋了?
2019年11月13日 19:46 北京日报

  原标题:副董老总突遭查,3000亿市值海康威视咋了?

  3000亿市值的安防龙头突遭意外,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

  11月13日晚,海康威视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两名董事胡扬忠、龚虹嘉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这两名董事目前均为海康威视高管,胡扬忠为总经理,龚虹嘉为副董事长。

  海康威视2001年以安防监控业务起家,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家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2010年5月,海康威视登陆中小企业板。由于业绩优异,是市场上有名的白马股。今年三季报显示,海康威视前三季度营收为398.39亿元,同比增长17.86%;净利润为80.27亿元,同比增长8.54%。

  截至11月13日收盘,海康威视股价为34.21元每股。市值高达3196.93亿元,位列中小板市值第一位。

  海康威视公告表示,公司董事胡扬忠、龚虹嘉于11月11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称二人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不过,具体是哪些方面信披违法违规,公告中并没有提及。

  据证券时报e公司报道,针对公司董事胡扬忠、龚虹嘉收到调查通知,海康威视内部人士回应称,证监会还在调查中,具体情况还需要进一步了解,我们的信息只供参考,可能不完整不准确。龚总(指龚虹嘉)因为公司业绩比较好,所以给员工一些激励,但是没有向市场披露。不是针对公司的,是对董事个人的调查,具体的结果等证监会。

  截至三季度末,龚虹嘉个人直接持有海康威视1255056700股,占总股本的13.43%,胡扬忠也持有海康威视1.95%的股份。在海康威视前十大股东中,分别位列第二和第六位。

  海康威视公告显示,龚虹嘉,1965年出生,中国香港永久居民,工学学士,科技类企业家、天使投资人。先后创立和投资包括德生公司、亚信德康、富年科技、握奇数据等在内的十余家企业;2001年11月参与设立海康威视,历任海康威视有限公司董事、副董事长。现任海康威视副董事长。

  胡扬忠,1965年出生,工学硕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1989年6月至2001年12月,任五十二所工程师;2001年12月起,任海康威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现任海康威视董事、总经理。

责任编辑:张迪

海康威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