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台办:台湾同胞可在我驻外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 维护台湾同胞在海外合法正当权益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国台办:台湾同胞可在我驻外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 维护台湾同胞在海外合法正当权益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2019年11月13日 16:59 国务院台办网站
原标题:国台办:台湾同胞可在我驻外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 维护台湾同胞在海外合法正当权益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11月13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26条措施”中提出,台湾同胞可在我驻外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申请旅行证件。请介绍目前台胞可申请哪些旅行证件?台陆委会称,大陆借此矮化台所谓“主权”,请问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维护台湾同胞在海外的合法正当权益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回顾一下近几年,当利比亚发生战乱的时候,当新西兰发生地震的时候,当日本发生洪水灾害的时候,台湾同胞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孤立无援,甚至走投无路,伸出援手对于我们来说责无旁贷。同胞同胞,一奶同胞,这就是同胞的含义。同样,当台湾同胞在海外旅游、留学、生活、就业遇到证件丢失的困难,我们驻外使领馆也会理所应当地为他们提供帮助。面对这样的同胞救助之举,民进党当局还要风言风语、横加指责。我们要问,他们心里还有没有台湾民众的利益?当然,他们这种目无百姓的言行是一贯的,一点也不奇怪。我们维护海外同胞权益的工作也不会因此而停止,今后还会做得更好、更努力。

  马晓光指出,至于海外台胞在中国驻外使领馆申请旅行证件和办理手续的相关具体问题,请你参考“26条措施”的相关内容,同时也可参考我们驻外使领馆网站或者拨打中国领保公开的咨询电话。

国台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