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把形式主义问题整治抓“实”

把形式主义问题整治抓“实”
2019年11月14日 21:57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把形式主义问题整治抓“实”

“七星关区林口镇党委书记曾某拿到巡察问题整改文件后没有及时安排部署,2个多月后督查组督查时不清楚文件放在哪里,也没有开展整改。今年4月,曾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近日,贵州省毕节市通报了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曾某案就是其中一起。(摘自:2019年10月23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今年是“基层减负年”,但纵观整个基层,形式主义,工作不严不实现象仍然不同程度存在。根治形式主义,干部作风整治势在必行。笔者认为,党员干部既要在思想上强化自觉、行动上注重实效,同时相关部门也要严格督查,形成震慑作用。

  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自觉以党的理论武装思想,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当前发展、改革、稳定的艰巨性、复杂性,自觉对标各项目标任务,树立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良好形象。坚决反对落实目标打折扣、搞变通,传达贯彻敷衍塞责、照本宣科,开展工作办事拖沓、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等不严不实倾向。

  坚持以上率下,注重行动实效。看实绩,看成效,应该成为各级的监督、检查的重心,不能过度强调“留痕”管理,因为太多的“留痕”必然导致只顾光鲜亮丽“资料”而难以践行实干,也就是说,检查和管理方向要正确。

  加强整治督查,形成震慑效应。各级部门要高度重视,敢抓敢管,讲求实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不包庇纵容、不姑息迁就,及时制止机关工作人员中的不良倾向,在抓落实、促发展上见成效。要实行整改落实责任制,对查摆梳理出的问题,要仔细研究,制定出目标清单,主要领导负总责,一级抓一级,逐级督促抓好落实。要及时核查专项治理进展情况和工作成效,积极宣传专项治理中涌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曝光典型案例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

  作者:榕山镇赵燕昌

党员干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