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轻信“网上炒股利润大” 鄠邑一女子被骗50万元

轻信“网上炒股利润大” 鄠邑一女子被骗50万元
2019年11月14日 05:48 西安晚报
原标题:轻信“网上炒股利润大” 鄠邑一女子被骗50万元

  “网上炒股利润大,回报快?”这样的“馅儿饼”听起来很诱人,但是千万要警惕,因为这极可能是陷阱。在鄠邑区做生意的孙女士就遇到了这种情况,结果50万元血汗钱被骗。

  今年9月26日,公安鄠邑分局余下派出所接孙女士报警:她被人在网上骗了50万元。孙女士是江苏人,在鄠邑区余下街道开了一家超市。闲暇之余,她打算学习炒股,由于没有经验,孙女士开始在网上找炒股信息。9月初的一天,一名自称上海某金融公司业务员的男子联系到孙女士,称近期有一支股票投资回报特别快,而且投资越多赚得越多。孙女士很快就相信了,随后,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转了50万元。半个多月后,孙女士不断催促这名“业务员”,却没了下文。意识到被骗后,孙女士选择了报警。

  由于孙女士与对方还保持着联系,民警指导孙女士继续与嫌疑人周旋。当天,这名“业务员”为显示“诚意”,给孙女士退回了一部分钱。与此同时,民警迅速展开缜密调查。10月25日,民警掌握了嫌疑人的大致行踪,了解到他很可能在上海、杭州一带出现。民警立即赶赴上海,辗转多家金融单位进一步展开调查取证,最终明确了嫌疑人的身份。10月31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办案民警将涉嫌诈骗的男子魏某涛抓获,并当场从其携带的背包内查获赃款16万余元。通过审讯,民警获知另一名同案人员年某波的踪迹,前不久,年某波被抓获。

  原来,27岁的魏某涛之前确系上海某金融公司职员,后因故离职。离职后,没有了经济来源的魏某涛难以维持生计以及偿还信用卡,便想到了曾经在公司拿到的客户名单,并动起了歪脑筋。9月5日,他通过电话联系到受害人孙女士,编造近期有一支股票“利润大、回报快”的谎言。目前,魏某涛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为最大限度挽回受害人的损失,办案民警辗转上海、杭州等地,截至11月13日,孙女士被骗的50万元全部追回。                                                      记者 张志杰

女子被嫌疑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