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拼命支书”段爱平通过山西晚报说感谢

“拼命支书”段爱平通过山西晚报说感谢
2019年11月14日 07:18 山西晚报
原标题:“拼命支书”段爱平通过山西晚报说感谢

山西晚报讯(记者 胡丽娜)“这一季的小米基本都订出去了,今年又是个丰收的好年景!谢谢社会各界的好心人、爱心单位,谢谢山西晚报!”11月13日上午,长治市襄垣县王桥镇返底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段爱平给山西晚报打来电话,语气里充满欢喜。

  “拼命支书”段爱平在山西晚报主办的2013山西十大“最美村官”和“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活动中,荣获十大“最美村官”和“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荣誉称号,并在本报的推荐下,荣获全国十大“最美村官”和“感动中国”2013年度人物称号。她在返底村任职十几年来,把自己积累的百万家产贴补给村里搞建设,为村里修建了小学,盖起了敬老院。近几年来,她积极引导村民发展种养殖、中药材种植、运输业,即使身患癌症,却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经本报报道,段爱平和返底村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当得知返底村的小米遇到销路不畅这一瓶颈时,爱心人士群策群力,有的主动跑到村里购买,有的自发给村民联系买家,太原市解放百货大楼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事业单位更是成为了返底村的“老主顾”,每年为村里解决数万斤的小米销路。该公司经理曹霞告诉山西晚报记者,公司职工被段书记的事迹深深打动,每年秋天自发报名购买小米成了公司的惯例,大家都希望用自己的行动为段书记和返底村脱贫尽一己之力。

  为了保证小米的品质,每年收获时节,段爱平就在村大队支起炉灶,将各家各户送来的小米取样、熬成米粥。“一看色泽,必须润泽金黄,二闻气味,必须香气扑鼻,三尝口感,得是绵软醇香才行!”段爱平说,严选品质是对大家伙助力返底村脱贫最好的回报。

  黄灿灿的小米,沉甸甸的真情。据粗略统计,从2013年至今,多家爱心企事业单位持续关注返底村产业脱贫,累计帮助其推销小米50万余斤,助力近千村民脱贫。就在本周,今年的小米也已经被预订出去了,段爱平想通过本报,向一直关心、支持返底村脱贫的爱心人士深深地道一声“感谢!”

十大人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