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连铁警:列车上成立“矛盾纠纷调解委员会”

大连铁警:列车上成立“矛盾纠纷调解委员会”
2019年11月14日 18:3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大连铁警:列车上成立“矛盾纠纷调解委员会”

  【现场同期】

  【解说】11月13日11时40分,在大连至上海T131次列车上,沈阳铁路公安局大连公安处将一面写有 “枫桥经验”式乘务组的锦旗,授给连沪线上的第一组。

  【解说】大连乘警支队在开展“枫桥经验”上列车的活动中,在列车上成立了由乘警长、列车长、检车长等人组建的列车党支部,在列车上广泛开展“矛盾不升级、问题不下车、影响不出路、平安不出事”活动。

  【同期】大连铁路公安处乘警 赵福营

  在列车上开展“枫桥经验”上列车活动,其中有一个内容,那就是在旅客中选聘治安志愿者,第一时间来处理这个问题,使大家这个矛盾纠纷不升级,不下车,第一时间内得到解决。

  【解说】旅客治安志愿者每节车厢1名,悬挂旅客治安志愿者红色标识旗,让旅客一目了然,成为车厢里固定的治安岗睄。

  (记者 杨毅 辽宁大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铁警调解委员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