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让孩子理解人工智能如何下棋,这套科普绘本娓娓道来

让孩子理解人工智能如何下棋,这套科普绘本娓娓道来
2019年11月14日 21:39 澎湃新闻
原标题:让孩子理解人工智能如何下棋,这套科普绘本娓娓道来

如何让孩子理解人工智能?绘本也许是一个好方法。

比如,人工智能如何下棋?原创绘本《围棋高手阿尔法狗》用图文并茂的绘本语言,展示了人工智能下棋的经典方法“状态空间搜索”。

《围棋高手阿尔法狗》内页

包括《围棋高手阿尔法狗》在内的国内首套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原创绘本已由上海教育出版社推出。

这套绘本还包括《小智的诞生》《小智的难题》《神奇的模仿》《别把老鼠带回家》《智能藏在大脑里》《计算机是怎么工作的》《人工智能研究什么》《各种各样的机器人》等。

为了保证严谨准确,这套绘本由复旦大学教授危辉、同济大学特赞设计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范凌担纲策划和指导专家,审定科学知识点。

《围棋高手阿尔法狗》内页

孩子们能接受这样的绘本吗?

2019年11月14日,人工智能专家、小码王研究院副院长孟庆晨带着绘本,走进闵行区上海七宝明强小学,给孩子们讲解人工智能的小知识和大未来。在讲解过程中,孩子们始终兴致高昂,提出了各种各样他们关心的问题。

2019年11月14日,人工智能专家孟庆晨携全国首套人工智能科普绘本,走进闵行区上海七宝明强小学。上海教育出版社 供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