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76岁著名教育学家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陆有铨逝世

76岁著名教育学家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陆有铨逝世
2019年11月15日 10:24 澎湃新闻

  原标题:76岁著名教育学家、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陆有铨逝世

  澎湃新闻记者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方面获悉,中国共产党党员,著名教育学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的博士生导师,全国教育哲学专业委员会前主任委员,新中国教育哲学学科的重要奠基人和卓越领导者,原上海教育学院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学教育》杂志主编,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陆有铨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11月12日凌晨3时,在上海市仁济医院东院逝世,享年76岁。

  陆有铨先生告别仪式定于 2019 年11月16日上午9时15分在上海龙华殡仪馆银河厅举行(漕溪路210号)。

  公开资料显示,陆有铨出生于1943年,江苏兴化人,教授, 博士生导师。曾任山东师大教育系主任、《中学教育》杂志主编,1998年调往华东师范大学任教。硕士研究生阶段师从我国著名教育学家傅统先、张文郁学习教育哲学。系我国当代教育哲学学科的主要带头人之一,主要从事教育哲学和教育学原理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陆有铨主要论著有《现代西方教育哲学》、《躁动的百年——20世纪的教育历程》、《皮亚杰理论与道德教育》等。山东省首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曾宪梓教育基金高等师范院校优秀教师奖、全国首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著作一等奖、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著作一等奖、中国图书奖等。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