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堂精彩纷呈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百余所高校

一堂精彩纷呈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百余所高校
2019年11月15日 15:47 新华网
原标题:一堂精彩纷呈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百余所高校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施雨岑)近日,教育部会同北京市组建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奔赴全国各高校开展宣讲工作。连日来,这些参加了国庆活动的首都高校师生代表走进全国百余所高校,在全国范围内唱响了与祖国同频共振的爱国大合唱,演绎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

  据介绍,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52所高校的近400名师生组成30个宣讲团,代表首都高校9.6万余名师生开展宣讲展示。按照工作安排,各宣讲团在每个省(区、市)分成2到3个小组,集中开展1次宣讲报告,深入本地高校组织2至3场交流研讨,全面覆盖本地各级各类学校师生代表。

  聚焦情感激发,突出真感情;聚焦思想引导,突出真抱负;聚焦价值引领,突出真思想……各宣讲团全方位总结参加庆祝活动成果,多角度提升宣讲素材内涵,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从回应师生的思想困惑入手,认真凝练庆祝活动中高校师生集中展示的爱国主义精神。自10月24日启动以来,全国100余所高校10万多名大学生现场聆听宣讲,快速形成宣讲热潮。

  网上直播、短视频、故事会……各地各高校创新方式,扩大教育辐射面和受益面,同时通过深入开展宣讲报告会、组织交流研讨会、参与党团日活动等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分享,全面展示新时代高校师生尤其是青年学子的政治觉悟、爱国热情和奋斗决心,在全国高校青年学生中营造了“同祖国共成长”“与祖国共奋进”的浓厚氛围。

  本次宣讲活动于11月15日画上圆满句号。教育部表示,将认真总结经验,加强宣传推广,扩大效果辐射,将爱国主义教育引向深入。

(本文来自于新华网)

宣讲团教育系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