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内外专家客商成都探讨中欧班列(成都)线运输发展机遇

海内外专家客商成都探讨中欧班列(成都)线运输发展机遇
2019年11月15日 21:2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海内外专家客商成都探讨中欧班列(成都)线运输发展机遇

德国莫索夫集团首席执行官约尔格·莫索夫博士发言。 刘忠俊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15日电 (记者 刘忠俊)“2019(成都青白江)中德物流论坛”15日在成都举行,来自海内外的知名汽车生产商、汽车零部件企业、物流专家学者以及物流企业等200余代表,就中欧班列给中欧整车物流铁路运输服务带来的发展机遇展开了深入研讨。

论坛现场。 刘忠俊 摄

  据了解,作为中欧班列(成都)始发地,成都青白江区抓住机遇,把铁路港打造成世界领先的陆海联运枢纽。作为欧洲汽车行业领先的系统服务提供商之一,德国莫索夫集团正计划在中欧之间启动可持续的整车物流铁路运输服务,通过波兰罗兹与成都市之间的中欧班列运输整车,目前线路试运行已完成。

中欧班列概况。 刘忠俊 摄

  “将加快国际一流铁路港建设,吸引更多国际知名物流和贸易企业入驻。”成都青白江区区长池勇表示,依托中欧班列(成都),该区已成为连接亚洲和欧洲的重要枢纽,为中欧企业的合作开启了全新机遇。

正在发言的同济大学德迅教席张思东教授。 刘忠俊 摄

  “不久的将来,中欧班列将真正成为对海运和空运最有效的补充运输方式。”德国莫索夫集团首席执行官约尔格·莫索夫博士呼吁,中欧汽车制造企业和物流服务商应积极采用中欧班列的铁路运输货物方式,这样将产生规模集聚效应。

  论坛上,同济大学德迅教席张思东教授指出,虽然目前中国大部分的汽车进出口物流运量仍旧以海运为主,但铁路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弥补单一海运输方式所带来的时效性等缺陷。“中欧班列(成都)正为德国汽车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一种新的快捷运输解决方案,整车从德国运输至中国最多可节省3周时间。”莫索夫集团首席销售官及欧洲整车物流协会主席沃夫冈·格贝尔表示,预计未来几年,在中欧班列(成都)线的整车运输将呈现显著增长。

一汽大众汽车高级经理尤尔根?韦尔斯先生正在演讲。 刘忠俊 摄

  据悉,成都国际铁路港先后开通了5条海铁联运线路、7条国际性铁路通道,已延伸至境外城市26个、境内城市14个,构建以成都为枢纽、联系太平洋和大西洋的新亚欧大陆桥。成都国际铁路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俊波表示,频率最稳定、成本效益显著、便利快捷的中欧班列(成都)成为中欧之间运输效能综合最优的通道选择,也让成都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占据了区位优势。

  论坛互动对话环节,参与嘉宾们一致认为现阶段中德汽车供应链应该在数字化改造、可持续性发展、产业自动化以及国际化市场拓展等领域寻求突破。而中国的物流企业应该优化产能结构,加大产业链整合力度,逐步完成企业的结构升级目标。(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