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诉孙杨和国际泳联案举行公开听证会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诉孙杨和国际泳联案举行公开听证会
2019年11月16日 10:0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诉孙杨和国际泳联案举行公开听证会

中新社蒙特勒11月16日电 (记者 德永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15日在瑞士蒙特勒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诉孙杨和国际泳联案举行公开听证会。孙杨及其律师团队到庭应诉,就去年9月发生的兴奋剂检查事件予以解释和澄清。

北京时间11月15日16:05,备受世界体坛关注的孙杨听证会在瑞士蒙特勒宫酒店会议中心举行。

  当地时间15日上午9时,听证会在蒙特勒一家酒店的会议中心举行,直至晚上7时左右才告结束;除孙杨和双方律师团队,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一方的证人和孙杨一方的证人也相继出庭,就去年9月4日晚发生的兴奋剂检查事件提供证言。

  孙杨在听证会上表示,事发当晚,由国际兴奋剂检查管理公司(IDTM)派出的三名检查人员到其住处进行赛外兴奋剂检查,期间尿检官不仅穿着打扮非常随意,还自称“粉丝”对着他拍照,这一举动令他对检查人员的资质起疑,于是要求出示相关证件,结果发现尿检官没有任何兴奋剂检查资质,他立即致电主管领导和队医报告此事。

  孙杨确认,请尿检官离开后,血检官对他出示了护士证,于是他让血检官抽了血;但队医赶到后,发现血检官的证件也不符合兴奋剂检查资质要求;由于检测人员的资质存在问题,其后孙杨没有配合检查。

当地时间11月15日,瑞士蒙特勒,孙杨经历全程超过10个小时的听证会后,离开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当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瑞士蒙特勒举行公开听证会,审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对孙杨和国际泳联的上诉。

  针对某些媒体大肆报道的“暴力抗检、砸碎血样”之说,孙杨澄清,当时主检官告之血瓶可以留下,但血瓶外包装他们要带走,为此同在现场的母亲找来小区保安将血瓶外包装“分离”,血瓶根本没有损坏,现在就在他的手上。

  听证会期间,包括孙杨的母亲、中国游泳队领队程浩在内的5名证人出庭,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一方共3名证人出庭,接受双方律师团队的问话,供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仲裁小组三名成员(含小组主席)核实案情。

  兴奋剂检查事件发生后,今年1月国际泳联裁决当时IDTM执行的检查无效,孙杨没有兴奋剂违规行为;其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不认可国际泳联的裁决,将案件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今年7月,孙杨及其律师团队要求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举行公开听证会。

  15日的听证会亦是国际体育仲裁法庭20年来第二次就运动员诉案举行公开听证会。根据法庭程序,仲裁小组未当场宣布仲裁结果,而会择期做出裁决并说明理由,其后当事方可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起上诉。(完)

听证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