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京津冀高手云集奥运村,小小鸡毛毽玩出大花样

京津冀高手云集奥运村,小小鸡毛毽玩出大花样
2019年11月17日 10:18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京津冀高手云集奥运村,小小鸡毛毽玩出大花样

小小鸡毛毽,也能玩出大花样!11月16日,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及山西50支代表队的800多名健身毽爱好者齐聚奥运村街道,一展绝活儿。

国家网球中心钻石球馆里,毽子翻飞,热闹非凡。

各路高手竞相亮出拿手绝技,队员之间更是配合默契,除了熟练精准、令人眼花缭乱的各种技艺外,还时常穿插些几乎不可能完成的高难度动作,引发选手和观众阵阵欢呼。每当毽子险些落地的刹那间,总有技艺高超的选手动作敏捷地冲上去力挽狂澜,把毽子瞬间救起。

踢毽子虽是街头巷尾、邻家姑娘最爱的运动,但实则有不少讲究,分为踢球、扣球、颠球、跳球、窝球几种。就连毽子本身也有门道,按照制作方式可以分为北派、南派、现代派。

此次展演各代表队踢的就是大白毽,它比花毽个大,分量重,是四根直硬毛,简称“大白”,注重于运动和队友之间的配合,也就是说激烈性更强、更刺激。

该项活动是奥运村街道主办的“民间奥林匹克体育大赛·奔向2022”系列活动之一。一改前几届的比赛形式,今年首次采用展示表演的形式,鼓励各代表队推陈出新,发挥优势。50支代表队均亮出了自己的拿手绝活儿。

云集京津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