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尼高校赛中文歌曲 用歌声表达中华情

印尼高校赛中文歌曲 用歌声表达中华情
2019年11月17日 11:1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印尼高校赛中文歌曲 用歌声表达中华情

图为合唱组比赛。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 供图

  中新网万隆11月17日电 (记者 林永传)由印尼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印尼西爪哇省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联合主办的“金声杯”中文歌曲演唱比赛,16日在位于万隆市的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举行。

  印尼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主席刘一江、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经理部总经理张伟、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副校长Robby、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军及外方院长陈丽雅等和当地民众共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图为大学组选手。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 供图

  此次比赛共分为合唱组、大学及成人组、中学组及小学组四组,分为初赛和决赛两场。

图为小学组选手。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 供图

  选手们在比赛中“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演唱的曲目丰富多彩,有时下流行歌曲《芒种》、《小幸运》、《好想你》、《她》,也有经典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朋友》、《一条大河波浪宽》、《童话》等。

图为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经理部总经理张伟(右一)、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军(左一)为获奖选手颁奖。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 供图

  歌声里饱含着中华情、饱含对中国的热爱、对中华文化的喜爱。(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