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合肥学院是否会设立医学院?市政府:目前没有条件

合肥学院是否会设立医学院?市政府:目前没有条件
2019年11月17日 18:09 澎湃新闻

  原标题:合肥市政府回应“合肥学院是否会设立医学院”:目前没有条件

  澎湃新闻记者 钟煜豪

  正推进更名“合肥大学”的合肥学院日前被网友提问:“合肥市委有没有在合肥学院设立发展医学院的想法?”合肥市政府就此回应称,合肥学院目前无论从人力还是物力来看都暂不具备设立医学院的条件。

  上述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提出,合肥作为综合性科研中心城市,其名下只有合肥学院一所本科,若要成为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是否有考虑到把医学纳入?

  合肥市政府11月13日答复道,合肥学院是教育部2002年3月14日批准成立的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本科院校,由原合肥联合大学、原合肥教育学院、原合肥师范学校合并组建而成。学校的办学定位是“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学校现有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理学、教育学、艺术学7个学科门类,旨在为地方社会经济培养适合市场需求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学校合并组建时并无医学院并入,也没有设立医学学科。

  合肥市政府介绍,医学院的建设是一个长期的系统性工程,不仅需要进行周密的论证,投入大量的经费,还需要医学人才的培养和长时间的积累沉淀。目前,合肥学院在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有少量药学方面的教授,无论从人力还是物力都暂不具备设立医学院的条件。将来是否会设立,要根据学校发展实际和社会发展对医学人才需求统等规划。

责任编辑:张义凌

合肥学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