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开启“无缝对接”冰冻状态 内蒙古发布今冬首个寒潮黄色预警

开启“无缝对接”冰冻状态 内蒙古发布今冬首个寒潮黄色预警
2019年11月17日 18:1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开启“无缝对接”冰冻状态 内蒙古发布今冬首个寒潮黄色预警

    图为全副武装等公交的乘客。 李爱平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11月17日电 (记者 李爱平)11月份刚刚度过“半程”的内蒙古自治区,17日全境开启“无缝对接”冰冻状态。

  当日,内蒙古气象台对外发布今冬首个寒潮黄色预警。该预警称,当天,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部、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最低气温将要下降10℃以上。

  记者发现,即便是在气温相对“温和”的呼和浩特地区,行走在大街上,依然能够感受到彻骨的冷意。当地市民王鹏表示,伴随大风吹动电线杆的响声,“宅”在家中睡觉或许是最好选择。

  与呼和浩特相比,内蒙古中东部地区气温犹如跌落冰窖。

图为全副武装等公交的乘客。 李爱平 摄

  当天,内蒙古二连浩特、锡林浩特、呼伦贝尔海拉尔和满洲里的最低气温均降至-20℃左右,适逢周日,大街上鲜有行人出没。

  一个细节是,诸多市民已将私家车放置到保暖车库中,唯恐发动机“罢工”,影响周一上班。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内蒙古寒冷与大风相伴,公众需做好防寒准备,特别是牧区及设施农业、交通运输等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预防降温、大风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完)

内蒙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