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阳高青年项杰 让电商为家乡“带货”

阳高青年项杰 让电商为家乡“带货”
2019年11月18日 06:53 山西晚报
原标题:阳高青年项杰 让电商为家乡“带货”

阳高县绿色天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项杰是一名90后创业青年,正是他的“农产品电子商务”创业理念,推动了阳高县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带动了该县农产品的销售,同时使得农民增收。前段时间的农民丰收节,项杰因通过网络平台成功为家乡“带货”,带动当地农产品销售,获得了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十大网络销售达人”称号。

  项杰是阳高县罗文皂镇人,他出生在农村,了解农民的辛苦和不易。每当丰收季节,他看着农民收割的农作物销售价格低或无处销售烂到地里的场景,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便有了“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的想法。

  2010年,项杰从学校毕业便回到家乡,创办电子商务工作室,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创业之初,由于缺乏社会经验和行业经验,创业失败,项杰决定外出工作学习。在外漂泊的4年,项杰在电商公司担任营运经理,学了一身本事,再次返乡帮扶家乡的电商发展。

  去年,他成立了阳高县绿色天地科技有限公司,并与京东众筹平台建立合作关系,通过京东众筹平台解决阳高县农产品销售难题,同时提高该县农产品的知名度。2018年,项杰策划的京东众筹长城乡羊肉、阳高杏、阳高葵花饼共筹得100万元,帮助了5户杏农、9家养羊户、两家葵花种植户增收。并且通过京东众筹,中央电视台记者来该县了解了长城乡羊的故事,使得长城乡羊肉打出了品牌。

  今年,阳高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成立后,项杰创办的阳高县绿色天地科技有限公司入驻,于6月份策划了京东众筹阳高杏。众筹期间,每天天还没亮,项杰就开车拉着箱子出发去田间地头收购农户的杏,直到把快递车送走,他才返回。今年京东众筹的阳高杏共筹得11.5万元,帮助6户贫困户及一些非贫困户村民增收。

山西晚报记者 刘俊卿 通讯员 赵海霞

农产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