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秦洪看盘|利率下行预期增强,提振A股市场做多情绪

秦洪看盘|利率下行预期增强,提振A股市场做多情绪
2019年11月18日 19:39 澎湃新闻
原标题:秦洪看盘|利率下行预期增强,提振A股市场做多情绪

周一A股市场出现强劲反抽的态势,上证综指早盘一度低开盘整,随着央行重启逆回购信息的出现,多头迅速组织力量反击,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在日K线图上留下一根止跌意味浓厚的中阳K线。

央行送“温暖”

近期央行的两个措施引起了市场的关注。一是上周五,央行发行MLF,规模达2000亿元,利率降低5个基点至3.25%。二是在本周一早盘,央行重启并开展1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操作利率下调5个基点至2.5%,是四年多以来首次下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利率。

这对于A股市场来说,有着两方面积极的提示,一是意味着近期A股市场所背靠的流动性将进一步宽松。如果再叠加年底财政资金的投放、新基建项目的陆续落地等信息,那么,可以讲,在11月中下旬乃至12月,A股所背靠的流动性将是今年以来最为宽松的一段时间。

二是意味着央行引导市场利率下行的意图较为清晰。有分析人士推测,随着生猪存栏率下行趋势收敛等信息,可以推测在未来一段不长的时间后,我国市场利率会进入下行通道。

这无疑有利于A股市场的中长期趋势。毕竟流动性的宽松,将为A股市场提供更多的活水源泉。而且,市场利率的下行,将提振权益资产的比价优势,也会使A股的股息率更为突出,将提振整个市场参与者的风险承受能力。

在无风险利率下行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资金会逐渐转向配置有一定风险但也有较高收益的股票资产,从而为A股市场的中长期趋势带来

买盘力量增强

因此,短线A股市场走势渐趋乐观,不仅是央行持续送“温暖”,已经让市场参与者感到市场温度在提升,并且还在于中长线资金的买盘力量在增强。

比如,MSCI指数将A股权重因子从15%提升至20%,11月26日收盘后生效。这是2019年初至今最大一次A股纳入明晟指数扩容。因此,目前至月底的北上资金净买盘仍可期待。与此同时,负责管理美国联邦议员、白宫官员和军人退休基金的美国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日前决定投资包括中国上市公司在内的国际指数基金。

这些信息的叠加,说明A股的引力在增强,意味着A股的后续中长线资金的买盘力量在增强。这对于当前A股市场的走势有着积极的推动效应。毕竟,中长线资金关注的核心资产股主线一直是A股市场的主线,这些买盘力量的持续加仓,会进一步强化核心资产股的支撑力度。

不过,对反弹的空间与时间,尚不宜过于乐观。因为,成交量仍未明显放大,沪市成交金额在周一还有所萎缩,意味着增量资金仍处于观望状态,可能会影响A股市场的反弹高度。

在操作中,仍可持股,可将仓位提升一些,方向主要有两个:一是市场热钱关注的高弹性品种,其中包括以动物疫苗等为代表的产业拐点预期股,区块链、OLED概念股、无线耳机等消费电子类品种;二是核心资产股,主要是大金融股、大消费股、大科技股,尤其是目前一直运行在上升通道中的核心资产股,其仍有进一步上移的空间。

秦洪A股市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