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岳塘经开区 老工业基地焕发新活力

岳塘经开区 老工业基地焕发新活力
2019年11月18日 06:59 湖南日报
原标题:岳塘经开区 老工业基地焕发新活力

    湖南日报11月17日讯(见习记者 彭婷 通讯员 肖姿)初冬时节,记者来到湘潭岳塘经开区团竹路、佳木路项目工地,见推土机、压路机来回穿梭,数十名工人在忙着作业。“这是竹埠港新区重要道路,我们正抢抓晴好天气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为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提供保障。”竹埠港新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坐落在湘江东岸狭长地带的竹埠港,曾是全省乃至全国最具活力的化工生产片区。2014年9月30日,湘潭市、岳塘区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关停了这里28家重化工企业。经过近几年生态修复,竹埠港约60万立方米污染土壤已完成治理,传统老工业基地正焕发出新的生机。

    竹埠港老化工基地“走了”,孕育着无限希望的竹埠港新区“来了”。今年,竹埠港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通过了湘潭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审查。新区以“最美江岸重点区、集约用地示范片、转型升级标杆城”为发目标,着力建设创新、开放、宜居、和谐、生态新区。在产业布局上,着重构筑以创意创智、总部经济、现代金融、滨江旅游、文化娱乐等新兴服务业为主导的产业体系,实现由传统工业为主到以高端服务业为主的产业转型,与辖区内初具规模的中国(中部)岳塘国际商贸城、金阳农产品商贸城物流中心等现代商贸物流产业以及国家4A级景区盘龙大观园、盘龙小镇等旅游休闲产业协调发展。

    围绕竹埠港新区发展定位,岳塘经开区开展了精准招商。前不久,岳塘经开区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牵手”,双方将合资建设竹埠港新区综合开发一期项目,总投资约37亿元。此外,怡亚通(湘潭)供应链整合基地、方德智联科创园、湘潭博纳学校等一批投资过亿元的项目也纷纷落地竹埠港新区。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沃土路、团山铺路、竹埠大道二期已建成通车,团竹路实现部分路段主干道通车,竹埠港新区“四横四纵”路网格局基本形成。

老工业基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