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电影《你是凶手》在京首映,贾樟柯连夸“过瘾”

电影《你是凶手》在京首映,贾樟柯连夸“过瘾”
2019年11月18日 17:50 澎湃新闻
原标题:电影《你是凶手》在京首映,贾樟柯连夸“过瘾”

11月17日,电影《你是凶手》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导演王昱携本片主演王千源、宋佳、冯远征悉数亮相,三大实力派演员现场爆料了同台飙戏的经历以及各自对角色的深刻理解。影片映后更收获了贾樟柯、张一白、夏雨、李玉、宁瀛等电影圈同业的力挺。该片将于11月22日正式公映。

《你是凶手》讲述了两起跨越10年、作案手法完全相同的绑架案:10年前,白兰(宋佳 饰)女儿铃铛被绑架并意外身亡,重案组刑警陈浩(王千源 饰)许诺孩子母亲一定将凶手绳之以法。无奈经过漫长的追查却一无所获,陈浩带着遗憾离开警队。10年后,陈浩偶然间发现新线索,身患绝症的白兰重拾希望,决心继续为女寻凶。与此同时,李爱军(冯远征 饰)外孙女也遭人绑架,绑架手法跟竟然和10年前如出一辙……

《你是凶手》定档海报

“这个故事不是黑白分明”

《你是凶手》翻拍自韩国电影《抓住那个家伙》(郑根燮执导,2012),导演王昱之于普通观众而言或许有些陌生,作为业内的金牌摄影师则术业精湛、口碑素著。自上世纪90年代同第六代导演中的翘楚娄烨合作开始职业生涯,先后担纲电影《危情少女》、《苏州河》以及《紫蝴蝶》的摄影工作以来,之后的电影《吴清源》、《狼灾记》(田壮壮执导)、《苹果》(李玉执导)、《二十四城记》(贾樟柯执导)、《黄金时代》(许鞍华执导,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摄影奖)也皆是由他掌镜。值得一提的是,在眼下仍在青岛东方影都拍摄的大戏《封神三部曲》中,王昱依旧担任摄影指导。

导演王昱

首映礼现场,主持人将文艺片捧为王昱的标签,导演听罢笑言自己也拍过《武林外传》和《饭局也疯狂》等商业喜剧片,“在我看来类型更重要,能够把握不同的类型片当然更好。”王昱说第一次做导演,碰到这么个“发生在城市,比较好讲的”改编剧本觉得是个机会,“这个故事不是黑白分明,我看中的是善与恶之间游走的人性以及人物的灰色地带,并将轮回和因果融入其间,所以就选择了这个题材。”

首映礼现场

首映礼映后交流环节,贾樟柯导演连用两个“过瘾”直抒观影感受:“整部电影特别过瘾,氛围极致到位特别了不起,90分钟看得非常揪心,作为剧情片非常优秀、过瘾!”与王昱、宋佳有过合作的张一白导演表示:“这是一部极其有审美、有格调、让人欲罢不能的悬疑片,影像、细节、光影都太牛X了,但越往后看就会慢慢忘记这些,被复杂的叙事和叙事中间的细节吸引。”

三大演技派明星同台飙戏

《你是凶手》汇聚王千源、宋佳、冯远征“一帝一后一爵”的超强阵容,三人片中互飙演技着实过瘾,而影片在案件设定、线索铺设、悬念感,特别是后半段相较于原作的大反转更是戳中现场大批观众的嗨点。“三位都是演技派,都是不二人选,我的剧情需要他们来推动。”王昱说。

陈浩(王千源 饰)

这部电影中,王千源的角色对他来说无疑有着巨大的突破,在《绣春刀》《解救吾先生》《“大”人物》中以硬汉形象被无数观众认可的他,今次在首映礼现场表示《你是凶手》拍得特别“憋屈”。原来片中的警察人设,一改以往霸道、爱用拳头讲话的特点,内心戏和动作戏对王千源来说更是双重挑战,首映礼现场他还爆料自己为这部电影贡献了许多个演员生涯的第一次——学会骑摩托车、吊威亚从几十米高的山崖跳下等等。

白兰(宋佳 饰)

宋佳现场聊到白兰身上伟大的母性以及角色在故事尾声的人物“黑化”时说:“虽然没做过母亲,但每个母亲、女性的天性都是一样的,为了孩子可以激发无限潜能,白兰这个角色非常极致。”

李爱军(冯远征 饰)

被不少网友们称为“童年阴影”的冯远征(《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扮相狰狞),此番同样饰演了一个内心极度复杂的角色。为了更好进入角色,冯远征开玩笑称演员们在拍摄现场交流时会互相分享理解角色的心得——“好好读剧本。”

你是凶手贾樟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