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脱贫攻坚形势喜人

脱贫攻坚形势喜人
2019年11月18日 21:49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脱贫攻坚形势喜人

从明年起,生活困难家庭和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分别可以领取每人每月1400元和900元的基本生活补贴。( 摘自:2019年11月14日07版《四川日报 》)

  自2015年11月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以来,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这一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逐步得到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也一步步得到兑现。

  脱贫攻坚不是一句轻松自如的口号,而是要苦干实干付出努力的艰难过程,是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奋斗过程。各级领导牢记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仅有只争朝夕的精神,更有持之以恒的坚守。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短短的几年时间里,脱贫攻坚整体出现了良好态势,脱贫人数与日俱增。

  四川省出台的将从2020年1月开始执行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就是对事实上无人抚养的儿童实施的长效救助,它的实施将惠及全省近几万名儿童,填补了儿童福利领域制度空白的政策,这是脱贫攻坚取得的又一成果,是各级领导围绕突出问题,坚持精准方略,用心用情用力做工作的努力结果。

  我们的党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的党只有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正做到为人民造福,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执政基础才能坚不可摧,也是对党执政基础强有力的巩固。

  我们坚信,我们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广大干部苦干实干,有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有贫困群众的积极参与,携手并进,就一定能取得2020年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

  佛荫镇  周志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