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方论坛:南方基金首席投资官携三大金牛基金经理论道投资行情

南方论坛:南方基金首席投资官携三大金牛基金经理论道投资行情
2019年11月19日 07:07 山西晚报
原标题:南方论坛:南方基金首席投资官携三大金牛基金经理论道投资行情

近期,首期“南方论坛”在南方基金企业文化展厅举办,意为“以荣誉为起点,以思想筑高地”。南方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带领三大绩优金牛基金经理李振兴、骆帅和章晖进行对话,参与嘉宾对2019年前三季度行情回顾、未来前瞻等热门话题进行了思想交锋。

  史博表示,如果用一个词来总结今年到目前为止的市场,我看到的是“结构性牛市”。今年虽然指数单边上涨幅度没有这么高,但整体而言公募基金股票及偏股型的平均收益远远超过这个水平,也就是说在机构投资者能够把握的市场机会中出现了结构性牛市。这个结构性牛市是由机构主导的,机构主导的情况下出现行业龙头强者特征,在这个特征中,产业趋势上最明显的是新兴产业趋势、科技产业趋势。

  骆帅表示,往上拐点的行业,新兴行业是长周期往上,一直在趋势里面,比如医药、消费。跟工业或耐用消费品相关的行业,比较典型的是汽车,景气度已经下滑了一年多,从同比来讲,四季度龙头车企已开始转正,整个行业明年是正增长的状态,汽车产业链很长,上游工业制造的景气度可能在拐点附近。

  章晖认为,北上资金比较代表机构的投资方向,可以看港股通的个股,他们最喜欢的是盈利能力稳定的公司。这些公司的估值是否高估,跟投资者的收益率预期有关。海外的资金成本比较低,且很多地方处于降息周期,对回报率要求没有那么高。按照这样的标准,如果这些公司的盈利能力稳定,考虑到现在的估值水平,有很大概率是能达到的。

  李振兴强调,不管是经济结构、老百姓的努力程度、产业结构,以及我们在全球产业链中的优势,不是轻易能替换、动摇的。落实到明年的行情,这是偏中短期的判断,信心来自于几个方面,现阶段有国家政策制定的信心。展望未来一年,做投资,包括机构投资者、个人投资者,还是应该落实到估值,回归投资者决策的本质。截至目前,市场估值水平相比年初有了较大提升,而企业盈利增速还处于低位。

(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