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十七届全国高校GIS大赛我校获两项一等奖

第十七届全国高校GIS大赛我校获两项一等奖
2019年11月19日 09:36 武汉大学
原标题:第十七届全国高校GIS大赛我校获两项一等奖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赖婧 余智涛)11月12日,SuperMap杯第十七届全国高校GIS大赛全国决赛结果出炉,我校学生作品“AINewsSupermap——新闻情绪可视化与管理平台”获开发组全国一等奖,另一作品“基于GIS和智能优化方法的5G通信基站空间布局方法设计”获分析组全国一等奖。

开发组一等奖获奖团队由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生丁家祺、岳远紊、胡森、楚尔轩组成,蔡忠亮、费腾担任指导老师。作品结合AI自然语言处理与GIS技术,致力于实现新闻文本情绪信息的可视化与管理,从而助力舆情监测与社会感知,为决策者提供来自地理视角的参考。

分析组一等奖获奖团队由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生王琪、张瑞甜、吕占田和林一帆组成,赵翔担任指导老师。作品针对当前5G通信技术中如何建设大量高密度通信基站这一困境,综合利用多源时空地理数据对通信服务需求进行空间显式建模,进而利用启发式搜索算法设计了面向5G通信基站规划选址的智能化决策支持模型,为我国的5G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支持。

SuperMap杯第十七届全国高校GIS大赛从4月开赛到11月决赛,历经7个月时间,吸引来自国内200多所高校,以及印度尼西亚、蒙古、印度、斯里兰卡、土耳其、埃及等国数十所高校的师生参与。学生提交的作品百花齐放,涵盖电信、水利、环保、文化、矿产、交通等多个领域。

本项赛事在经费资助、组织管理上获得了本科生院的大力支持,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作为该赛事的协办单位,积极协助活动举办,今年更是将赛事培训开设为第三学期课程。学院围绕培养复合型创新性人才的办学思路,致力于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以学促赛,以赛促学,帮助学生更深入了解专业领域的新技术和新应用,提高了同学们专业理论的实际运用水平,以及解决行业与社会热点问题的能力。

据悉“SuperMap杯全国高校GIS大赛”作为全国最早举办的高校GIS赛事,迄今为止已举办十七届,吸引三万余名学子参赛。大赛在推进GIS应用领域拓宽和产业化规模壮大的同时,也见证了中国GIS产业的飞速发展。更有无数参赛的优秀学子,如今已经成为中国GIS产业的中流砥柱乃至领军人物。

(编辑:陈丽霞 学生编辑:易静)

5G通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