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11月发生多起枪击案 拟简化枪支出口被指助长全球暴力

美国11月发生多起枪击案 拟简化枪支出口被指助长全球暴力
2019年11月19日 21:4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国11月发生多起枪击案 拟简化枪支出口被指助长全球暴力

  【解说】当地时间11月18日,美国俄克拉荷马州警方表示当地一家沃尔玛的停车场发生枪击事件,已至少造成包括嫌疑人在内的3人死亡。截至目前,2019年美国沃尔玛已至少发生3次枪击事件,7月30日,密西西比州北部城市南海文一家沃尔玛超市发生枪击案,该事故造成至少2人死亡。而8月3日,埃尔帕索的沃尔玛超市发生严重枪击事件,造成22人死亡。美国零售商巨头沃尔玛曾发布一份备忘录称,将在美国阿拉斯加州门店停售手枪。

  【解说】除了超市,11月17日晚,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部的弗雷斯诺市也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6人受伤。警方表示,事发时参加聚会的人员正在通过电视观看一场橄榄球比赛。

  【解说】前不久,本月14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圣克拉丽塔市,一所高中发生枪击案,已造成2名学生死亡、3名学生受伤,枪手仅是一名16岁学生。

  【解说】美国“大规模枪击事件”追踪网站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8月,美国已有至少403人在“大规模枪击事件”中命丧枪口。

  【解说】11月12日,美国消息人士表示,美国政府准备简化枪支出口规则,使枪支出口更简便。新规则可能最早12月中旬生效。根据新规则,美国商用枪支出口的监管权由国务院转移至商务部,意味着联邦政府对枪支出口的主要考量由“限制”转向“推动”。美国上一次试图简化出口枪支规则是在2009年,当时的提案没能付诸实施。

  【解说】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放松枪支出口管制可能助长枪支暴力,置海外美军于危险境地。

  (编辑 乐小敏 部分素材来源 视觉中国)

暴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