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里文娱产业基地落子中国"影都"

阿里文娱产业基地落子中国"影都"
2019年11月19日 13:25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阿里文娱产业基地落子中国"影都"

又一个新的IP落户中国“影都”。记者19日上午获悉,阿里文娱产业基地正式落户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内的梦想山影视产业园,未来要打造成集影视制作、IP创作、影视培训、影人工作室、星级酒店、娱乐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影视文化园区。

怀柔梦想山影视产业园效果图

梦想山影视产业园由北京住总金第公司开发建设,位于怀柔杨宋镇,向西毗邻中影基地,向东与北京电影学院新校区仅一路之隔,是集影视制作、IP创作、影视培训、影人工作室、星级酒店、娱乐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影视文化园区。

园区总建筑面积22万平米,由5个地块组成,以“一轴、一心、五组团”为整体规划。“一轴”是指贯通东西的星光大道;“一心”是指集电影中心、文化中心、交流中心为一体;“五组团”为园区内五个主要建筑区域相对应的目标产业主体,分别是:以文化创意、商业休闲及艺术聚落为主导的电影文创休闲组团;以影视科技娱乐体验为主导的娱乐体验组团;集影视制作、创意创作、宣发交流、金融服务和中小企业孵化平台的影视科技组团;容纳影视众创空间、时尚特色商业的服务配套组团;以及包括影人酒店、配套服务和数据中心在内的企业总部及服务组团。

作为首都的生态涵养区,怀柔区确立了“以生态涵养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会议休闲、影视文化为支撑”的“1+3”发展格局。目前,以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和北京电影学院新校区为东西两核的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已累计吸引中影、博纳、爱奇艺、华谊、海润等600多家影视及关联企业注册,累计接待剧组拍摄制作作品3000余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