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富汗塔利班释放两名外国人质 一人为美国人

阿富汗塔利班释放两名外国人质 一人为美国人
2019年11月19日 20:54 新华网

  原标题:阿富汗塔利班释放两名外国人质

  新华社喀布尔11月19日电(记者陈鑫 邹德路)据阿富汗媒体19日报道,塔利班当天释放了两名外国人质,以此回应政府释放三名“哈卡尼网络”重要囚犯。

  阿富汗第一电视台网站报道说:“塔利班释放了63岁的美国人凯文·金和50岁的澳大利亚人蒂莫西·威克斯。他们曾是阿富汗美国大学的讲师。”

  同时,阿富汗美国大学发表声明,对这两名人质获释表示欢迎。这两名人质于2016年8月被“哈卡尼网络”绑架。

  阿富汗黎明电视台19日早些时候报道说,阿政府释放了三名“哈卡尼网络”重要囚犯,其中包括已故的前“哈卡尼网络”头目贾拉勒丁·哈卡尼之子阿纳斯·哈卡尼。

  本月12日,阿总统加尼宣布决定释放三名囚犯,以交换两名被“哈卡尼网络”绑架的外国人质。加尼说,释放这些囚犯将为阿富汗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塔利班举行直接谈判铺平道路。

  “哈卡尼网络”与塔利班有关联,被美国认定为恐怖组织。

责任编辑:吴金明

阿富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