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邓炳强履新香港警务处处长 强调打击暴力还社会平静

邓炳强履新香港警务处处长 强调打击暴力还社会平静
2019年11月19日 22:2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邓炳强履新香港警务处处长 强调打击暴力还社会平静

  【解说】11月19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有关规定,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提名和建议,国务院决定任命邓炳强为香港警务处处长,免去卢伟聪的警务处处长职务。卢伟聪于11月18日正式退休。

  【解说】11月19日早上,邓炳强在接任后首次媒体记者会上表示,接任警务处处长是他毕生荣幸。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会支持香港警察继续执法,希望香港治安能尽快恢复平静。

  【同期】香港警务处处长 邓炳强

  今日能够接任警务处处长,继续为香港的治安作出贡献,是我毕生的荣幸。其实我理应感到兴奋,但是我眼见过去五个月香港发生的事情,不法之徒罔顾香港的法治,冲击法治。到处纵火,到处堵路,到处袭击市民,袭击警务人员。其实这一刻,我的心情是很哀伤。我唯有在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承担。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首先保护好我的同事,支持我的同事继续执法,也希望暴力人士不再用暴力,我也希望社会能够继续支持我们的工作,希望香港的治安能够尽快恢复平静。

  【解说】据了解,今年54岁的邓炳强,1987年于香港中文大学社工系毕业后加入警队,持有工商管理硕士、国际安全及策略硕士等学位资格,曾到过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家行政学院、美国联邦调查局国家学院、英国皇家国防研究学院等海内外多所学院受训。2018年获香港特区政府委任为香港警务处副处长(行动)。

  【解说】记者亦注意到,19日,沿用了二十年的警队口号“服务为本 精益求精”改为“忠诚勇毅 心系社会”。香港警务处网站、警总记者室等已换上新口号。

  记者 陈烁 香港报道

警务处暴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