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优势互补 携手创建对外传播新格局——中国外文局与科技日报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优势互补 携手创建对外传播新格局——中国外文局与科技日报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11月20日 17:50 中国网作者:戚易斌
原标题:优势互补 携手创建对外传播新格局——中国外文局与科技日报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20日,北京,中国外文局—科技日报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图为出席签约仪式的嘉宾合影。中国网 伦晓璇 摄

中国网11月20日讯(记者戚易斌)在首届世界5G大会召开之际,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简称中国外文局)与科技日报社20日在大会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形成合力,积极拓展对外传播渠道和平台,对外讲好中国科技创新故事”达成共识,确定建立务实高效的合作机制。联合工作机构“国际科技传播中心”同日揭牌成立。

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与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为“国际科技传播中心”揭牌。中国网 伦晓璇 摄

科技日报社对外传播工作科技特色鲜明,率先发起的“国际科技传播联盟”是中央主流媒体中首家以对外科技传播为使命的平台。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在致辞中表示,报社将与中国外文局一起,肩负起“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重要职责使命,努力讲好中国科技创新的故事、传播好中国科技创新的文化和理念。

中国外文局是中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专业对外出版传播机构,拥有多语种、海外覆盖面广等国际传播资源优势。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致辞指出,当前,国际传播正处在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引发的传播技术、舆论生态和媒体格局的深刻变化之中,全面对外宣介中国科技创新成果、促进全球科技共同发展进步,是我们共同面临的一项战略性工作。希望中国外文局与科技日报社借开展战略合作和共同建设国际科技传播中心的契机,不断创新理念、广泛汇聚资源,共同向世界讲好中国科技创新发展的伟大故事,为增强国家科技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作出更大贡献。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中国网 伦晓璇 摄

双方一致认为,推动科技领域交流合作、加强科技创新对外宣介已经成为新时代国际传播的重要内容。国际科技传播中心将逐步推进一系列合作,包括科技信息中英文稿件互换、高新技术园区和科技人物对外宣介、学术著作和科普读物对外出版、科技论坛和成就展示以及媒体新技术合作等。

中国外文局与科技日报社的战略合作,是顺应时代大势、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强强联合的重要举措,将有助于增强国家科技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传播好新时代中国国家形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