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调查显示广东人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显著提高

调查显示广东人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显著提高
2019年11月20日 19:2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调查显示广东人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显著提高
    11月20日,2019年全国暨广东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在广州启动 姬东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20日电 (程景伟 林荫)广东省林业局20日公布最新的“野生动物公众保护意识问卷调查”结果。调查表明,94.87%受访者对野生动物保护意识较高,81.29%受访者认为拒绝食用野生动物是最佳保护行为。

  以往,不少广东人爱吃野味,备受外界诟病。如今,这种情况已经大为改观,广东爱护野生动物的社会氛围相当浓厚。

  广东省林业局根据该省21个地级市6.9万多份问卷得出了调查结果。调查指出,经过多年持续不断的保护宣传,广东公众生态文明意识和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显著提高。其中,94.86%受访者表示愿意配合保护野生动物工作;77.27%受访者表示没吃过野生动物也不想尝试。

  该调查还以广州市为例,针对受访者是否吃过野生动物的调查中,表示没吃过的受访者比例提升到84.30%。而在2001年,当时表示没吃过野生动物的受访者比例为44.6%。

  据了解,广东有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全省自然分布的陆生脊椎野生动物有774种,野生植物有6135种。一直以来,广东把野生动物保护作为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在宣传教育、完善法规、拯救保护、自然保护区建设、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等方面取得了成效。

  当天,2019年全国暨广东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在广州启动,全省21个市也同步举办相关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上,“粤港澳野生动植物保护联盟”宣布成立;广东省林业局还倡议建立“粤港澳野生动植物保护合作机制”。(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