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在雄安新区启幕

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在雄安新区启幕
2019年11月21日 21:4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在雄安新区启幕

11月21日,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在河北雄安新区启幕。 韩冰 摄

  中新网雄安11月21日电 (记者 崔涛)11月21日,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在河北雄安新区启幕。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大师、设计机构负责人,国内近20个省市以及河北省内有关政府部门、企业代表等逾500人出席。

图为来自德国的参展展品。 韩冰 摄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启动仪式。陈刚表示,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是河北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制造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助力雄安新区打造全球创新高地的交流合作大平台。今年的设计周以“设计力赋能未来之城”为主题,相比去年,国际化水平、专业化交流、大众参与性更加突出,市场化程度更高。希望通过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引入一流的设计理念、一流的设计产品、一流的设计品牌,为雄安新区的发展带来更多科技、智慧和艺术的优势资源,让工业设计在河北和雄安新区生根拓展,共同携手打造全球设计创新的新高地。

游客正在参观展览。 韩冰 摄

  本届设计周期间, 6000平方米的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在容城市民体育运动中心同期举行,展览分为德国特色设计展区、海外经典设计展区、国内先锋设计展区、河北设计成果展区、创新设计应用展区、数字创意设计展区、设计交互体验区等七大展区,融合互联网、AR、VR等新科技、新形式展现设计新理念,全方位展示设计创新价值链的广度和深度。

  据主办方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展览面积、展商数量和海外展商比例都有显著提高,共吸引国内外参展企业210家,其中德国特色设计展区50家,海外经典设计展区53家,北京、上海、深圳等国内参展商34家,河北参展企业73家,展示来自中国、德国、芬兰、丹麦、意大利、日本、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件设计精品。(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