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永:“绿色养老”引领农村养老新风尚

江永:“绿色养老”引领农村养老新风尚
2019年11月21日 06:57 湖南日报
原标题:江永:“绿色养老”引领农村养老新风尚

    湖南日报11月20日讯(见习记者 蒋茜 通讯员 陈健林)眼下正值柚子成熟的季节,11月18日,在江永县粗石江镇下禾洞村刘继源老人家的柚子园里,一颗颗金黄的柚子挂满枝头,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柚果清香。今年75岁的“园主”刘继源和两个儿子,一边擦着额头上的汗水,一边将柚子打包装车,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

    “年轻人在外打拼不容易,我们反正闲着,做点事,帮他们减轻经济负担。”刘继源介绍,他和老伴在房前屋后种了1亩多柚子树,平时施肥、杀虫,管理起来很简单。到摘柚子的季节,子女们会回来帮忙,今年产量1万多斤,收入在3万元左右,养老钱不用愁。

    “一株10年树龄的柚子树,年平均收益在1000元左右。”江永县粗石江镇党委书记唐志辉介绍,粗石江镇是江永香柚的主要产区,这里气候适宜,土壤天然富硒,种出的柚子色泽金黄,嫩脆清甜,香味浓郁,在市场上颇受欢迎。农民在房前屋后种上一二十株柚子树,10年后就会持续产生经济效益,稳定的收入足可以维持老两口的生活。

    近年来,粗石江镇推行绿色养老计划,鼓励引导农民在房前屋后种植果树,并提供资金、技术、人力帮扶和免费供应苗木。目前,全镇9个香柚合作社村90%的家庭都种了柚子树,面积约4万多亩,年产香柚16万多吨。中老年农民看着一天天长大的柚子树,乐呵呵地称它们是自己的“养老树”。

养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