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中联办教育科技部原部长李鲁出任浙江树人大学校长

香港中联办教育科技部原部长李鲁出任浙江树人大学校长
2019年11月21日 07:55 澎湃新闻
原标题:香港中联办教育科技部原部长李鲁出任浙江树人大学校长

李鲁 浙江树人大学 图

11月20日,民办高校浙江树人大学迎来新任校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以下简称香港中联办)教育科技部原部长李鲁回到出生地杭州,开始担任这所高校的校长。

据浙江树人大学微信公众号消息,在20日下午召开的全校干部大会上,浙江省政协、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宣读了任免文件,决定李鲁任浙江树人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李鲁在会议上表示,接过树大校长这根有着光荣历史和重大使命的“接力棒”,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定地沿着习总书记肯定的办学道路走下去,落地落实省政协领导关于办好树大的目标任务,实现树大更好、更快、更高的发展。

浙江树人大学微信公众号文章介绍,李鲁,男,1959年9月出生于杭州,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历任浙江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浙江大学湖滨校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浙江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浙江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正厅长级),香港中联办教育科技部部长。中共十七大代表。

作为医学领域的专家,李鲁在专业领域也一定成就。公开资料显示,他先后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及重点培养人员)、省重点学科(社会医学)学科带头人、省医学重点学科(社区医学与全科医学)学科带头人;先后担任教育部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全科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曾任中华预防医学会社会医学分会主委、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副主委、《中华医学百科全书》社会医学分卷主编等。

浙江树人大学(浙江树人学院)创办于1984年,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最早成立的全日制民办普通本科高校之一,学校由浙江省政协举办、省教育厅主管。学校现有在校学生近1.7万人,设有13个二级学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