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约旦外交大臣:以总理吞并约旦河西岸的计划将破坏和平努力

约旦外交大臣:以总理吞并约旦河西岸的计划将破坏和平努力
2019年11月21日 17:10 澎湃新闻
原标题:约旦外交大臣:以总理吞并约旦河西岸的计划将破坏和平努力

当地时间11月20日,约旦外交大臣艾曼·萨法迪表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吞并约旦河西岸的企图将破坏为解决巴以冲突所作的和平努力。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报道,萨法迪在其推特账号上写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宣布打算吞并被以色列占领的约旦河西岸,这是破坏所有和平努力的声明。假使不结束占领,实现巴勒斯坦人民获得自由和独立的权利,全面和平就不可能到来。”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0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通过了一项可使以色列快速吞并约旦河西岸的法案。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1月18日宣布,美国不再认为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建立的定居点违反国际法。CNN警告称,特朗普政府这一重大政策转向可能会激化美国与巴勒斯坦的关系,同时也会令美国与传统欧洲盟友的分裂进一步加深。

资料显示,约旦河西岸地区面积为5655平方千米,自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后被以色列占领至今。随后以色列开始在约旦河西岸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巴勒斯坦一直要求以色列归还它所侵占的巴勒斯坦人土地。

定居点是重新启动巴以安全对话的关键之一。据以方数据,经过几十年建设,超过40万以色列人生活在约旦河西岸,同时这一地区生活着290万巴勒斯坦人。

内塔尼亚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