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飞虎队前指挥郭荫庸任香港警务处行动处处长(图)

飞虎队前指挥郭荫庸任香港警务处行动处处长(图)
2019年11月21日 18:00 澎湃新闻

  原标题:飞虎队前指挥郭荫庸任香港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行动处处长

郭荫庸 香港警务处网站 图郭荫庸 香港警务处网站 图

  11月19日,随着香港警队“一哥”更迭,警务处高层人事联动调整信息陆续公布。

  其中,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有关规定,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提名和建议,国务院2019年11月19日决定:任命邓炳强为警务处处长,免去卢伟聪的警务处处长职务。

  随后,香港特区政府宣布,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萧泽颐接替邓炳强出任警务处副处长。萧泽颐此前职务为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行动处处长。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注意到,19日晚香港警务处官网陆续更新了领导层信息,萧泽颐的原职务也产生了继任者。根据官网“高级官员”栏目显示,郭荫庸已经晋升为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接管行动处处长一职。

  香港警务处官网简历显示,郭荫庸在1986年加入警队为督察。他警察生涯中很长一部分时间都投放在反恐工作范畴。他最初于1993年成为特警队攻击潜水员及小组队长,后于1998至2000年期间率领机场特警,于2006至2009年期间担任特警队指挥官一职。他的其他职务包括管辖毒品调查科一个情报单位及分别担任新界南和西九龙总区里两个警区的区指挥官及副指挥官。

  2014至2016年期间,郭荫庸被借调到保安局担任政府保安事务主任。其后,他出任警察机动部队第三十六任校长。2017年底,他带领一个在保安局辖下成立的跨部门演习管理小组,去对政府在大亚湾应变计划中的应变机制进行演练。他获晋升为警务处助理处长后,随即在2018年2月开始执掌新界北总区。2019年11月,郭荫庸晋升为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接管行动处处长一职。

  另外,警务处官网还介绍:多年来,郭荫庸曾接受海外不同执法及军事组织的培训,包括澳大利亚特种空勤团、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及亚太安全研究中心。此外,他亦完成了国家原子能机构及北京清华大学举办的培训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据多家港媒介绍,现任警务处副处长的郭荫庶(管理)和郭荫庸是双胞胎兄弟。郭荫庸曾任香港特警队即大名鼎鼎“飞虎队”的指挥官,这段经历也令其在香港警队中备受瞩目。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祝加贝

警务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