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前顾问:乌干预2016年大选说法“纯属虚构”

特朗普前顾问:乌干预2016年大选说法“纯属虚构”
2019年11月22日 14:25 澎湃新闻

  原标题:特朗普前顾问:乌克兰干预2016年大选的说法“纯属虚构”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21日,美国华盛顿特区,总统特朗普弹劾调查听证会持续举行,特朗普的前俄罗斯事务顾问菲奥娜·希尔(Fiona Hill)出席。 视觉中国 图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21日,美国华盛顿特区,总统特朗普弹劾调查听证会持续举行,特朗普的前俄罗斯事务顾问菲奥娜·希尔(Fiona Hill)出席。 视觉中国 图

  11月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俄罗斯事务顾问菲奥娜·希尔(Fiona Hill)在国会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公听会上说,有关是乌克兰而非俄罗斯干预了美国2016年大选的说法纯属虚构。

  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今年7月25日的一次通话触发了国会的弹劾调查,在这次通话中特朗普要求泽连斯基“帮个忙”调查其政治对手、前副总统拜登及其儿子亨特·拜登在乌克兰的商业行为,同时他还要求泽连斯基调查有关乌克兰干预美国2016年大选的说法。

  目前众议院弹劾调查的重点是,查清特朗普冻结3.91亿美元对乌军事援助是否是为了施压泽连斯基启动上述两项调查。

  菲奥娜·希尔在她的证词中称,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部分成员似乎认为俄罗斯及其安全部门并未干预美国2016年大选,可能是乌克兰干预了大选。

  “这种说法纯属虚构,是俄罗斯安全部门自己编造和散布的。”希尔在听证会上表示, “在本次调查过程中,我请求你们不要宣扬有政治动机的、明显有利于俄罗斯利益的假话,”

  希尔还表示,声称乌克兰干预了美国2016年大选是“有害的”,“即使采用这种说法只是为了国内政治的目的”。

  希尔曾在小布什政府和奥巴马政府任职。2017年4月,经特朗普的第二任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引介,希尔进入白宫任职,是19日在国会作证的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乌克兰问题专家、陆军中校亚历山大·温德曼(Alexander Vindman)的上司。她于今年7月宣布辞职,蒂姆·莫里森(Tim Morrison)接替了她的职务,后者也出席了19日的国会听证会。

  《华盛顿邮报》分析指出,希尔在白宫国安委直接向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汇报,因此在民主党看来希尔出面作证非常重要。希尔曾在此前的闭门听证中说,时任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对行政当局的政治运作大为不满,并试图跟这些举动保持距离。

  民主党一直希望让博尔顿出面作证,如果博尔顿同意,他将成为特朗普政府前任或现任官员中就弹劾调查出面作证的最高级别官员。博尔顿从2018年3月到2019年9月一直担任白宫国安顾问这一要职,他接触特朗普的机会很多。如果博尔顿出面作证,他可能会进一步证实其他证人的一些说法,并分享他与特朗普的一些谈话。

  路透社22日报道,周四(21日)的听证会是预定公开听证的最后一天,如果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不再进一步传唤证人,对希尔的质询结束后众议院将考虑是否起草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

点击进入专题:
特朗普遭正式弹劾调查

责任编辑:柳龙龙

特朗普大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