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私人护士盗窃女首富陈丽华财物获刑3年

私人护士盗窃女首富陈丽华财物获刑3年
2019年11月22日 14:46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私人护士盗窃女首富,获刑3年!

  中国裁判文书网近日公布的一则刑事判决书显示,中国紫檀博物馆董事长私人护士庞某因盗窃现金、衣物、首饰、画作等物品,被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五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紫檀博物馆法定代表人系曾问鼎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的陈丽华,而陈丽华的丈夫是曾在《西游记》中饰演唐僧一角的迟重瑞。

陈丽华 资料图陈丽华 资料图

  判决书显示,被告人庞某是中国紫檀博物馆董事长私人护士,因涉嫌犯盗窃罪于2018年12月6日被羁押,并于今年1月11日被逮捕。

  法院审理查明,庞某于2018年担任私人护士期间,在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乡紫檀博物馆华阁某层,盗窃陈某某(女,76岁,北京市人)现金3000元、黑色皮衣1件(经鉴定价值人民币1800元)、手把件、手串、戒指、毛毯等物品(经鉴定价值人民币1186元)。

  2018年11月22日,庞某盗窃陈某某收藏的海洋画派画作1幅(经鉴定价值人民币83800元)。也就是说,庞某的涉案金额总计近9万元。

  朝阳法院于10月16日作出判决。法院审理认为,庞某秘密盗窃他人财物且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盗窃罪,依法应予惩处,并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处罚金五万元。

责任编辑:刘光博

紫檀博物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