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驾校学员酒后驾教练车上高架被拘15日 教练也被罚

驾校学员酒后驾教练车上高架被拘15日 教练也被罚
2019年11月22日 15:19 澎湃新闻

  原标题:温州一驾校学员酒后驾教练车上高架被行拘15日,教练也被罚

涉酒驾被查的学员。警方供图涉酒驾被查的学员。警方供图

  学员酒后未按指定线路驾驶教练车,同车教练不闻不问,发现有交警卡点还与学员互换座位——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1月22日从温州交警支队获悉,因酒后驾驶营运车辆,学员王某面临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0元的处罚,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教练刘某不知学员饮酒,但带学员练车未按指定路线行驶,被罚款200元,并通报主管部门。

  20日下午,一辆在高架上行驶的红色教练车驶向温州交警支队四大队三中队一处卡点,在50米开外突然停下,驾驶座与副驾驶室座的两名男子互换位置。经呼气测试,原本驾车的王某的血液酒精含量为50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警确定身份时发现,王某是某驾校学员,与他换位置的刘某是驾校教练。

  刘某表示,王某要考科目三,为熟悉实地驾驶,让其开教练车练手。当天两人各自在家吃完午饭后一起从驾校出发前往训练场地,自己不知道刘某喝了酒,直到发现前方有交警设卡,王某才告诉自己。王某称,中午喝了一瓶啤酒,感觉喝得不多,便抱着侥幸心理去练车。

责任编辑:祝加贝

酒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