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代表队 获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冠军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代表队 获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冠军
2019年11月26日 05:52 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代表队 获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冠军

  本报讯 (记者 任娜) 11月24日,2019第五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决赛在北京邮电大学举办,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2017级本科生许力文、孔若伊和王屹晨组成的参赛队伍,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国家特等奖,这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全国密码技术竞赛上取得的历史性突破。

  该参赛队的作品“面向国密标准的RISC-V处理器核”经过小组赛评审后入围决赛,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武警工程大学、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同台竞技,在最终的答辩环节脱颖而出,取得了全国第一的优异成绩。

  据悉,全国密码技术竞赛旨在“提高密码意识、普及密码知识、实践密码技术、发现密码人才”,主要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是国内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密码技术大赛。在此次比赛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共有7支队伍参加,除特等奖外,还取得了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的佳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