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赴革命老区金寨县 开展科普系列活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赴革命老区金寨县 开展科普系列活动
2019年11月26日 22:22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原标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赴革命老区金寨县 开展科普系列活动

11月18日—19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主办的科普系列活动走进革命老区金寨,在金寨县燕子河小学举办了图书捐赠及科普活动。活动得到了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省委宣传部干部周经文,中国科大出版社社长伍传平,支部书记张春瑾,总编辑李攀峰,副社长李芳宇、裴旭,副总编辑、扶贫驻村干部孔庆勇,中国科大教授张国庆,以及出版社多名业务骨干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出版社有关负责人代表主办方向燕子河小学学生代表捐赠了精品图书。

为了让山区的孩子们学习到最前沿的知识,拥有开阔的视野和积极快乐的学习心态,出版社组织了丰富的科普活动。

“生活中的分子”科普展览向同学们展示了日常现象背后鲜为人知的科学知识。

“优美的光学”展品展教通过合色棱镜、视觉错觉器件、机器人等,生动地向孩子们展示了光的反射、光谱的组成等原理。同学们也纷纷自己动手尝试,通过实践理解其中蕴含的科学原理。

张国庆老师为同学们作“有趣的分子科学”科普讲座,从分子是什么到化学元素的发现,再到生活中常见现象背后的化学原理,生动地介绍了有关分子科学的知识。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让安全走进校园,孔庆勇老师为同学们作“防灾避险一百招”安全知识讲座,包括日常饮食安全、预防流行病感染、应对自然灾害、预防中毒等方面的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同学们兴致高昂地翻阅了《防灾避险绘本》《100个看起来很傻其实一点也不傻的问题》等精品科普图书。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

(校出版社)

中国科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