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靳尚谊等31位艺术家148件力作亮相“中国写实画派十五周年展”

靳尚谊等31位艺术家148件力作亮相“中国写实画派十五周年展”
2019年11月27日 20:2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靳尚谊等31位艺术家148件力作亮相“中国写实画派十五周年展”

    中国写实派艺术家集体创作《热血五月·2008》布面油画。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写实画派十五周年展”27日在北京嘉德艺术中心开幕,该展汇聚了靳尚谊、艾轩、杨飞云、王沂东等31位著名艺术家的148件经典代表作和近年最新力作。

  2005年初春,艾轩、王沂东、杨飞云、陈逸飞等艺术家在北京成立了“中国写实画派”。经过十五年的发展,“中国写实画派”汇聚了31位热爱写实绘画,并持久地以探索写实艺术立身的艺术家。大家以最真诚的态度,每年拿出代表性的创作成果展出。

画展现场。主办方供图

  著名写实画派画家杨飞云表示,“写实”不是写实绘画的根本目的,“写实”是一种无法被替代的绘画表现力,今天已经发展到了超写实、梦幻写实、古典写实、意象写实、具象写实、表现性写实、现实主义写实等可观的局面,画家们以各种丰富的写实方法,表现今天这个无比丰富的现实世界。“写实艺术价值的根本,不在呈现其外在的实像,而真正的力量来自真实背后所承载的超然抽象意味、审美情怀与精神格局。”

  此次展览还以专题形式特别呈现了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由艾轩、杨飞云、王沂东、何多苓等26位写实画派艺术家,连续奋战14个昼夜集体创作的大型油画《热血五月·2008》。整幅作品一气呵成,气势恢宏,极具冲击力和感染力。这件作品在2008年嘉德“赈灾义拍”上以全场最高价3350万元拍出,中国嘉德将所得款项捐赠给汶川地震灾区,用于震后重建工作。

画展现场。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嘉德2019年秋季拍卖会上,冷军的写实绘画作品《肖像之相——小姜》以7015万元领衔了“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夜场”的拍卖成交价格,靳尚谊的《双人体》也以6325万高价成交,再次激发了圈外大众对写实绘画的关注与话题度。

  展览由中国写实画派与嘉德艺术中心联合主办,将从11月28日正式对公众开放,持续展出至12月8日。(完)

靳尚谊杨飞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