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博物馆盗窃案后续:馆长称损失比预期少

德国博物馆盗窃案后续:馆长称损失比预期少
2019年11月28日 06:54 参考消息

  原标题:德国博物馆盗窃案后续 馆长:损失比预期少

  参考消息网11月28日报道 美媒称,据德国东部城市德累斯顿的一些官员说,在夜里对德国一家博物馆实施抢劫的盗贼带走的珍贵藏品比最初人们担心的要少。

  据美联社11月26日报道,绿穹珍宝馆馆长迪尔克·辛德拉姆说,25日凌晨闯入这家博物馆的窃贼似乎只是抢走了他们伸手能够触及的藏品,当时他们用斧头砸向展示柜的三个隔间,将手伸进砸开的洞里,抢走了一些展品,然后仓皇逃走。

  辛德拉姆说,他们带走的物品包括一个大钻石胸针、一个钻石肩饰以及其他珍宝。

  报道称,他没有罗列具体的失窃藏品,只说这次事件所造成的损失从文化的角度讲是“无价的”。

  报道称,在大约100件璀璨夺目的展品中,许多并未落入窃贼之手。

  辛德拉姆对记者说:“你们看不出我松了一口气,不过和昨天(25日)从警方那里得知玻璃展示柜被洗劫一空后相比,我的沮丧感还是减轻了许多。展示柜并没有被洗劫一空。”

  绿穹珍宝馆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博物馆之一。它建于1723年,里面有萨克森选帝侯奥古斯都的珍贵收藏品,其中包括大约4000件黄金、宝石和其他材质的物品。

  萨克森州州长说,这次抢劫事件是德国文化遗产遭受的一次沉重打击。

  报道称,博物馆方面不认同外界关于它对这些价值连城的藏品采取的保护措施过于宽松的说法,不过也说会反思安保举措。

  德累斯顿国家艺术陈列馆馆长玛丽昂·阿克曼说:“当下我们的主要目标应该是投入全部精力追回失窃物品。”(编译/李凤芹)

责任编辑:刘光博

博物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